close

時間匆匆地過

星期三很快就到了

斷層掃描的時間是早上11:30分

與老師請了一節課假前往醫院

做斷層掃描前會先幫你注射顯影劑

其實就是先固定一根針筒在你手上

然後輪到我去掃描  掃描的部位在頭與脖子間來回

掃描前醫生叮嚀我不要吞口水會照得比較清楚

開始後沒多久我就感到身體熱熱的,不是一般的熱是很熱很熱

我想應該是注射顯影劑的關係,整個掃描時間很快,一下下就好了

掃描完護士幫我把針筒拔掉,並叫我在外面休息十分鐘

還特別說一定要壓著超過十分鐘

十分鐘之後已經11:50分,預約門診單上的預估時間是12:00

我就趕到門診,結果居然過號(囧)

因為過號所以又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我

醫生說切片結果是發炎組織  斷層掃描照出來我看到的是脖子那邊很大一顆白色的影子

醫生詢問我說要開刀嗎?因我已有心理準備且醫生說不開刀會積水

我也沒猶豫就說好,醫生居然說 下禮拜開好不好

因下禮拜期中考因此排了下下禮拜 4/21住院 22開刀

我本來以為開刀應該是要排很久的,結果居然如此迅速

確定後護士叫我要先去預約住院不然到時候會沒床位

預約好之後又去了麻醉科做會面

醫生說我的插管角度會比較大,術後喉嚨會疼痛,還說會開消腫的給我吃

雖然聽了有點害怕,不過也只能聽天從命了

又一個時間匆匆飛逝

很快的就到了4/21要住院的日子

而我4/20又跟著男友去六福村玩

不過緊張的心情依舊沒減少

當天我沒去上課在宿舍等醫院的電話

等了很久在下午1:30左右醫院終於打來

問我到醫院到多久  我說大概30分鐘吧(其實是我還沒準備完東西其實只要10分鐘不到)

醫院的人就說那先跟你約3點

後來約三點我到了醫院辦理住院手續

護士幫我戴上了病人的手圈

首先要先做一些檢查  抽血  心電圖 X光

其中心電圖讓我有點害羞

因為要把衣服拉到胸部以上讓護士看,我是個不太敢給別人看身體的人所以過程中覺得有些不自在

後來檢查都做完時我就到了我的病房

病房是四人一間,我還是看到四人一間的病房

不過也不至於很小,算中等還能接受

期間就是護士和住院醫生來問我的狀況

住院醫生還拿一張單子說要給我保存,可是上面的名字不是我的阿(囧)

還是一個八十幾歲的老伯伯的,我就把單子拿給護士

到了隔天 一大早 還沒六點護士就叫我起床換手術服要先吊點滴

手術服裡聽說內衣內褲都不能穿,因護士沒提醒,但點滴一吊上去內衣也不好脫

因此我只先脫了ˊ內衣,後來護士就來幫我弄點滴,我的血管算比較細比較難找

還好護士技術好,因為吊點滴比抽血痛蠻多的

我問了護士幾點要開刀,護士說還不知道,要等到開刀前十分鐘才會通知他們

我就等等等等等  從六點等到下午一點  護士說要來接你囉 記得內衣內褲要脫掉

我就去廁所上了ˊ廁所順便脫內褲,我進去廁所才一分鐘吧,來接我的人居然已經到了 也太神速

隔壁幾個床位的病人們都是護士通知後大概五到十分鐘才來的

我就把內褲放了就坐到輪椅上,心情非常沉重

後來進到了手術等候室,我心裡比較沒那麼緊張,因為切片時也在那邊等了兩個小時

在等候室等了十分鐘左右就輪到我了

到了手術室裡,我看到很多個醫生討論要怎麼切,怎樣會切太深甚麼的

讓我超級緊張  我自己從輪椅爬到手術台上躺好

有護士幫我量血壓,一旁的醫生此時就說病人怎麼還沒來 不是多久以前就說要接了嗎

我本以為應該不是在說我,護士就說 病人都進來還躺好了你沒看到哦

醫生就說  真的哦我都沒看到 (囧)

之後護士跟我說了一次麻醉的流程讓我明白,護士很親切

這時候我的開刀醫生來了,他問我還好嗎

我一臉沉重的說不好  不過他也沒有理我XD

護士我血壓太高,一直叫我不要緊張這樣沒辦法麻醉

我也希望不要緊張阿  可是就是很緊張

後來心情比較平靜後麻醉師又來跟我說明了一次麻醉流程

拿了氧氣罩給我吸 很親切地跟我說要吸氣吐氣

開刀前看了很多文章,我以為手會先麻 麻到肩膀才會失去意識

因此我一直看著天花板等手麻

因我沒戴眼鏡視力本就有點模糊

我就覺得好像有更模糊點又好像沒有 到底有沒有麻醉  手也沒感覺麻

後來我連我甚麼時候失去意識的都不知道  手還是沒有感覺麻麻的

全身麻醉就像睡著一樣,當我再醒來我就想這裡是哪裡  阿對我在動手術

我眼前看到一根有點粗的管子插進我喉嚨 感覺到喉嚨有點痛

我想呼吸  卻發現我完全無法呼吸  我想動  卻完全無法動

此時心裡有點慌,沒多久就想說算了眼睛閉起來好了 雖然我鼻子沒辦法呼吸可是也不會感覺到沒氧氣

當我在張開眼睛時是護士叫我的 我已經可以呼吸了 他叫我點點頭 我照做 就幫我把管子拔掉

我本以為拔掉應該會很痛 結果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然後就被送到了恢復室

恢復室的護士問我會不會痛  因為剛拔管 喉嚨還很痛 可是我整體感覺還好

我就用氣音說還好  然後他就沒有打止痛針...

大概在恢復室等了半小時後(我自己感覺)

我就被推出去了 然後被送到了病房

我休息了一下後看了時間已經快五點了 

等於我在手術房+恢復室待了快四個小時

護士說10:20才可以喝水  喝水沒吐就可以吃東西

可是我喉嚨超級無敵霹靂痛  又一堆口水(護士友人說那是肺裡面的水)

反正我感覺像口水  超級多  要吐出來根本吐不完這樣就不能休息

自己吞嚥就超級無敵霹靂痛  不吞它自己也會流下去也會刺刺得

因此我沒辦法好好休息  因為快睡著時口水就會流下去我就會被刺痛刺醒

而且我開刀部位後面還插著引流管,引流管是讓血水流出來的

一直到了我可以喝水  我喝水也是超級痛  媽媽買的粥我根本不想吃

男友看到我這樣眼眶含著淚水(不過我光痛就來不及了也沒辦法安慰他)

我喝了一點點的水後硬是把護士睡前發的藥給吞下去 然後就躺著休息

到了約12:00 二哥來看我  他們從台北下來 迷路輪胎又爆胎(真衰)

我疑問因為晚上10:00後沒陪病證他們怎麼進得來 我二哥就說他簽名

此時我喉嚨已經好非常多 只剩一點點痛

後來的兩天就是在床上用平板看連續劇  下床就是要上廁所

飯都有人買好 爽歪歪的日子 雖然插著引流管不過也不會很痛

只是換藥時護士有點粗魯有點不舒服

到了星期四醫生說我可以出院  住院醫生來幫我拔引流管

其實我超級害怕  一根管子插在肉裡 拔出來感覺就很痛

我還問醫生會不會很痛 醫生又說刺刺得  結果也真的只有一點刺刺的

後來我就出院了

出院後每天就換藥  換藥時我看我傷口感覺超大應該有10公分

過了一個禮拜我回去複診拆線,複診前一天發現醫院附近一間醫療用品的小店賣得東西很便宜

因此買了美容膠(免縫膠帶),還好我有買  因為拆線醫生就可以順便幫我貼

拆線前醫生有跟我說化驗的結果就是腮裂囊腫,還有拍照片給我看  囊腫有5公分大 醫生說很大

而且醫生說開刀時不知道是誰跟他說我有說我想看,可是我沒說阿(雖然我也想看)

醫生說我在昏迷怎可能看 因此就拍照

我還說是我媽比較想看  醫生說 沒有 不知道誰跟我說你想看

所以  是迷之音嗎QQ

看完之後就等待拆線

之前同學就一直跟我說拆線很痛會感覺到有東西抽出來

可是也有人跟我說不會痛

反正我拆線時就很緊張  我感覺到剪刀冰冰的再剪線

我以為他是全部剪好再拆

我因為害怕一直聳肩  醫生跟我說了兩次叫我不要聳肩

我說我有點緊張  醫生說都快拆完了還緊張

我才知道原來是剪一個拆一個

其實只有感覺到剪刀冰冰的 沒有像我同學它們說的感覺有東西抽出來

拆完線後醫生就幫我貼美容膠  其實整個傷口看起來還好不會很長

就這樣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開刀經驗就結束了

其實我整個過程都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也不知道期待甚麼XD

總之  手術圓滿結束  也讓我到現在20年的人生又多了一項新體驗(大概是大家都不想體驗的體驗XD)

最後  這次手術的費用是3276 比我預期的4~5000便宜很多

不過連之前門診和切片加一加也將近5000了 ~"~

因為有學生平安保險  所以對我的經濟也不會造成負擔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